close


君子之交淡如水
小人之交甜如密
說真的
要我選的話
我寧願當小人

朋友的相處
一切都很清淡的話
我覺得我會受不了
想想~~平常沒什麼交集
但確有很深厚的情感
這或許在古早年代還可以做到
因為那時
人心純樸
好友往往相隔天南地北
所以真的有交情
都能維持很久

但現在的功利社會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很頻繁
很方便
如果朋友之間~~只要一年左右沒聯絡
就會有很強烈的疏離感
之後應該也不會去聯絡了
因為
提不起勇氣
往往發覺
很多朋友都在這種情況下
流失
不見

仔細回想
現在算的上
知心朋友的
真的是屈指可數阿
唉~~

所以~~
我要做小人
寧願~~
每天去喝蜂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