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一把雨傘
想起了那與我分離兩地已經超過10年的朋友
小學的時候
我們是同桌同學
總是在桌子上的楚河漢界
爭強鬥狠
她一超界
我就言語諷斥
我一超界
他就施展2指神功
害我的手臂總是淤青
雖然總是吵吵鬧鬧
但同班2年
我們始終是要好朋友

小學畢業時
愚蠢的我們倆人
分別送給對方的禮物是
方格子雨傘和kitty鬧鐘
他知道我喜歡格子
我知道他喜歡kitty
後來我們才知道送傘跟送鐘都是不好的禮物
但縱使如此
時光重來
我們互送禮物的選擇
應該還是不變

國中一年級時
我們還有書信的來往
有空的時候
還會相約去公園打球
但到了國二
他們舉家要移民去澳洲了
那時候在我的腦中
只知道澳洲是個很遠的地方
但我們倆還是相約要保持聯絡
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半年過去了
因為不知道他的地址
我只好痴痴等待他的來信
這段時間我也想了很多回信時要寫的話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
我終於接到了一封信
看著歪歪斜斜的英文字
我一眼就認出那是他寫字特有的筆跡
迫不及待的拆開
看了又看
知道他過得很好
而且因為剛到不久
人生地不熟
所以這麼晚才給我來信

後來我回信時
寫了整整3張信紙
但我只記得最後一句話
"希望有機會我們能再次見面一起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