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朋友問我
他說:
他想買數位單眼相機
聽了之後
我很訝異
因為他完全沒碰過相機
但覺得上網看到很多人用數位單眼
拍出很多美美的圖
所以他興起了購買的念頭

但不解風情的我
打斷了他的美夢
跟他說明了
就算有了好相機
但沒好技術一樣沒用
而且~~大台的機身與鏡頭
會讓他帶出去的動力減弱甚至消磨光
另外我反而推薦他購買普通輕便的隨身數位相機
因為他買相機主要想紀錄生活
順便拍他女朋友美美的生活照

相機
最重要是用來紀錄自己生活的感覺與回憶
在你按下快門的一瞬間
你就是為了去留住一段感覺
也可以說
毎張照片都是你當下情感的一部分
但因為以前傳統相機
一次36-38張
而且還要沖洗
當你拿到照片時
可能都已經過了3-5天
甚至更久
所以對毎一張當時投注心力的照片
都失去感覺或是感覺變淡

所以數位相機的及拍及得
最能讓人去記住當下的感覺
一但照片跟感覺取得聯繫
潛意識中
你就會去記住他
所以目前我拍的數位照片
幾乎毎張都很有感覺与感受

加上毎個人
並不是都有成為攝影大師的才能与感覺
所以最重要是能記住自己的毎一個快樂時光
与快樂情感就夠了

.........恩
想睡了
過幾天~~再繼續亂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6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